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华东师范大学组建,2014930日组建,2016930日完成验收正式挂牌。实验室以信息学科相关研究为基础,旨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及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瞄准多维度信息处理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开展原创性、探索性、前沿性和系统性研究。

1. 多维度实验室的发展历程

组建6年多以来,实验室以引领未来信息科学技术前沿的多维度信息处理科学探索为目标,解决多维度、高精度和智能化问题,落实围绕信息感知分析与智能系统、生物信息处理与智慧医疗、语言认知与计算智能、微纳传感与智能系统四个方向开展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聚焦智慧医疗、智慧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媒体四个领域,形成实验室的研究优势和特色。

2. 多维度实验室的研究方向

实验室在多维度信息处理研究领域聚集了包括中科院院士褚君浩等一批优秀学者组成的研究队伍,截止到20212月,有主要科研人员54人,其中高级职称47人。

多维度实验室的科研人员渴望科研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追逐本研究领域的国际一流水平研究成果。近些年,实验室获省部级科技奖励6项;总到账经费6492.49万元;主持国家级项目74项;发表高水平SCI论文83篇;主办或承办大型重要会议22场;专利的产业化转化价值达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