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商协会平台优势、推动产学研交流合作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学研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628日下午,由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上海市四川商会、上海市工商联科技商会联合发起,华东师范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上海市多维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上海市闵行高端人才服务中心、上海南滨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企业发展专家志愿服务总队南区分团共同主办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在上海闵行大零号湾科创大厦4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共有60多位科学家企业家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海通证券、浦发银行、国防科大校友企业联盟、电子科大上海校友会、双一流科创协同中心、上海浩巍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上海汉声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和上海乐泓专利代理事务所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活动邀请到了华东师范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庆利教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原站长、九三学社上海市副主委顾亚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超声技术研究室主任陈友元研究员王欢副研究员等专家,围绕信息感知分析与智能系统、生物信息处理与智慧医疗、语言认知与计算智能、微纳传感与智能系统以及超声波技术应用等方向与企业家们进行互动交流。

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秘书长顾维民、上海市四川商会智能制造专委会秘书长夏智卫、上海市工商联科技商会高新技术发展专委会秘书长王成刚、上海市闵行高端人才服务中心创新创业部副部长陈斌、国防科大校友企业联盟秘书长周军民、电子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长陈强、海通证券沪闵路营业部的副总经理岳亚莉、浦发银行闵行支行的见习行长赵俊杰等领导分别携企业参加。

01  企业参观环节

与会嘉宾首先参观了大零号湾的飒智(上海飒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轻流(上海易校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在企业介绍和互动交流的过程中,嘉宾们都感受到了科技企业的活力和世界级科创湾区的魅力。

与会嘉宾参观飒智(上海飒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与会嘉宾参观轻流(上海易校科技有限公司)

02  研企互动环节

回到会场,华东师范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庆利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华师大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和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和学科优势,并欢迎商协会企业与华师大开展交流合作。

华师大李庆利教授介绍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随后,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站王欢副研究员以《中科院声学所东海站超声技术应用》为题,向嘉宾介绍了超声波技术广泛的应用场景。

中科院声学所东海站王欢副研究员

闵行人才企业代表云轴科技ZStack)由阿里云、中国电信战略投资并战略合作,是一家自主创新、专注产品化的云计算公司,作为自主创新的开源云引擎,ZStack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和VMwareOpenStack等并行的独立云计算路线。云轴科技许宏武先生现场为大家分享了《自主可控与产品化的云基础软件助力数字未来》的主题报告。

上海云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许宏武经理

海通证券沪闵路营业部的副总经理岳亚莉女士和浦发银行闵行支行的见习行长赵俊杰先生分别从券商和银行的角度,介绍了《海通证券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和《浦发银行科技金融特色服务方案》。

海通证券沪闵路营业部的副总经理岳亚莉

浦发银行闵行支行的见习行长赵俊杰

最后,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上海市四川商会、上海市工商联科技商会分别安排玖道科技、协鸿智能、联合服务作为企业代表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