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超声在战场急救中的应用与新一代柔性材料技术论证会成功举办

超声在战场急救中的应用与新一代柔性材料技术论证会成功举办

531日下午,在海军军医大学、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特聘教授魏高峰和陈建刚副研究员的共同组织下,成功举办了“超声在战场急救中的应用与新一代柔性材料技术论证会”。

魏高峰教授作为会议主持人首先作了开幕式致辞,并对当下战场急救的现状和实际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指出了手持超声设备在海军军事的应用前景及意义。

魏高峰教授在作报告

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院长霍峰蔚教授就“鞣智电子设计与应用”向大家介绍了柔性电子在移动诊疗、人造器官、“人联网”工程等应用领域的应用,指出了微创/可植入器件、可穿戴器件、血管再造等电子技术在健康医疗中的设计与应用。

霍峰蔚教授在作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郅晓教授介绍了微流控芯片在生物医学检测中的应用。郅教授指出当下微流控芯片可用于胃癌早期诊断,集成有巨磁阻传感器的微流控芯片和GMR传感器可以很好的应用于乙型肝炎病毒基因的分型。

上海理工大学闫士举教授介绍了基于超声图像的气胸自动诊断技术,介绍了气胸的危害性,以及急救超声中气胸快速检测的必要性。通过传统算法,将图片中的图片信息转化为可量化的指标,对气胸进行数字表达,展示了基于M超模式的气胸检测。

我校王妍研究员对医学影像的分析作了详细的讲解。包括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方法对CT医学影像进行分割的方法。介绍了深度学习中的分割网络,并就CT图像中多器官分割网络的良好鲁棒性的实现作了讲解。

王妍研究员在作报告

我校毕恒昌研究员作了“石墨烯在传感器中的应用”主题报告。介绍了石墨烯材料的结构性能等的背景;展示了几种传感器的图片和数据资料。通过小的视频片段直观地展示了应变传感器在医学治疗领域的实际应用。

毕恒昌研究员在作报告

最后,陈建刚副研究员向与会成员介绍了医学超声智能化在急救重症领域的应用,为此次会议画了圆满的句号。

陈建刚副研究员在作报告

多维度实验室主任李庆利教授也到场与参会专家进行了交流。

与会专家在讨论


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