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多维度实验室一行访问西藏大学高原脑科学中心

【简讯】多维度实验室一行访问西藏大学高原脑科学中心

619日,多维度实验室特聘教授魏高峰和陈建刚副研究员代表智慧医疗团队访问了西藏大学高原脑科学中心,参观了中心主任马海林教授的实验室,并与马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马教授的研究主要聚焦于高原相关的医疗健康,如高原运动,高原脑认知、高原适应性等。西藏大学高原脑科学中心与华东师范大学智慧医疗团队在专业背景上有着高度的互补性,双方同意将来可在高原医学影像、高原医学大数据,高原健康检测等方面开展合作。  

马教授2002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特殊教育本科专业,是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2008年全职加入西藏大学,目前担任西藏大学高原脑科学中心和高原供氧研究院健康评估中心的主任,2020年获得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兼任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研究员和青海师范大学教授。

西藏大学高原脑科学中心现拥有1个高压氧实验室、1个运动生理实验室、1个生理生化实验室、4个脑电实验室、1个睡眠实验室、1个眼动实验室。目前,中心研究力量日益强劲,研究方向和领域不断开阔,主要涵盖了高原环境下的科学用氧,科学运动,身心健康等问题,逐渐成为中东部高校与科研院所参与高原脑与健康问题研究的依托平台。中心紧紧围绕改善和提高高原人民的生活质量,其研究揭示了高原认知,高原运动和高原适应的底层神经生理机制,为进一步守护高原人民健康提供保障。而建立与华东师范大学智慧医疗团队的深度合作后,双方将就高原人民的健康管理,高原适应和慢性高原病的诊断等系列问题展开深入研究,为祖国边疆人民的健康问题保驾护航。

陈建刚副研究员与马海林教授(右二)及其团队的合影


西藏大学供氧研究院健康评估中心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