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多维度实验室访问上海儿童医学中心

        2021915日下午,李庆利教授及陈建刚副研究员应邀访问了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心内科心脏超声诊断中心,并与心脏超声诊断中心主任张玉奇教授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会上,陈建刚副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上海市多维度重点实验室的团队及科研情况,同时介绍了弹性超声、胎儿心律失常等人工智能产业化方向的前沿科学研究;然后,张玉奇主任详细介绍了医院及科室的发展情况,同时对科室目前所做的一些人工智能方向的课题研究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最后,李庆利教授与张玉奇主任在人工智能与心脏超声的相关课题研究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合作共识。同时双方也在联合培养医工交叉方向研究生的新型导师模式下进行了探讨。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英文缩写“SCMC”)是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世界健康基金会(Project HOPE)合作共建的一所集医、教、研于一体的三级甲等儿童专科医院,2017年经国家卫健委审批同意,成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心脏超声诊断中心是心血管内科的二级学科,目前由7名医生、6名技术员构成,其中博士4人,硕士3人,硕士生在读1人,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4人,科室承担了经胸超声、经食道超声、三维超声、胎儿超声等多个项目的检查工作。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