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张玉奇教授一行访问多维度实验室

张玉奇教授一行访问多维度实验室

2021108日下午,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心内科副主任、心脏超声诊断中心主任张玉奇教授一行访问了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李庆利教授接待了来访嘉宾。同时,张玉奇教授向华东师范大学的师生们做了题为“人工智能与超声心动图”的精彩学术报告。

首先,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陈建刚副研究员介绍了张玉奇教授的个人履历及学术任职,然后张玉奇教授从超声如何诊断心脏病、左心功能的超声评估、人工智能在超声心动图中的应用、SCMC ECHO LAB人工智能研究的方向、智慧儿童医院与AI医生等多个角度展开介绍了当下人工智能在超声心动图中的应用现状和发展前景。

会后,张玉奇教授一行与智慧医疗团队和有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进行了座谈,双方在医工交叉科研合作、学生培养等多个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华东师范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历史渊源颇深,且历来交流密切,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华东师范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将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心脏超声诊断中心充分挖掘双方在医学、工学等方面的学科特色与优势资源,实现人工智能课题合作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