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西安交大医电校友会一行来访多维度实验室

西安交大医电校友会一行来访多维度实验室


 2021420日下午两点,西安交大医电校友会两位专家访问多维度实验室。实验室主任李庆利教授等接待了来访嘉宾。

此次来访的西安交大医电校友会关力会长进行了内窥镜技术现状与发展主题报告。关力会长指出:内窥镜的发展经历了硬镜、软镜、电子内窥镜、数字内窥镜几个发展阶段;图像质量、染色技术、图像放大技术和设备操控性是目前内窥镜临床应用过程中重点关注的四大特性;结合内窥镜从诊断器械向诊疗一体化器械发展的趋势,内窥镜产品将在病灶检出效果、人工智能质控、内镜下治疗等方向持续创新。

关力会长在做报告

随后,来访的西安交大医电校友会向军校友进行了医疗影像设备的技术发展趋势主题报告。向博士指出:近十年来我国在医疗影像设备的核心技术领域取得了全面突破,国产医疗影像设备取得了长足发展,未来,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将加速自动化、精准化和智能化的医疗影像设备的研发和临床应用,在此过程中,尤其需要加强产业界和大学的交流,实现从“计划科研”向“市场科研”的转变。

向军博士在做报告

最后,两位来访专家参观了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主任李庆利教授和实验室师生进行了交流。在交流会上,西安交大医电校友会关力会长介绍了西安交大医电校友会的发展历程,以及医电校友会为加强产学研交流举办的医疗器械产业科学趋势研究、思源论坛等活动情况;李庆利教授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在学术成果转化和企业联合研发领域的工作成果。

来访嘉宾与多维度实验室人员合影留念

两位专家本次访问也得到西安交大校友会产学研医用系列研学活动的支持。该活动是西安交大生命学院联合西安交大医电校友会开展的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参观、交流等活动为学生提供深化专业认知的渠道,为西安交大校友及相关合作单位提供合作交流的平台,促进产学研医用工作的进一步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