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ICBBE 2021于11月12-15日在线成功举行


2021年第八届生物医学和生物信息工程国际会议(ICBBE 2021)已于20211112-15日通过ZOOM以“在线”形式举行。本次会议由立命馆大学和生物与生物信息学学会联合主办, 台北科技大学,东邦大学,筑波大学和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支持。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3位国际知名教授发表主旨报告,设立了4个不同主题的分会场报告。会议期间,有来自美国、日本、中国、阿联酋,塞浦路斯、荷兰、孟加拉国、厄瓜多尔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与专家主旨报告

1113日下午,大会主席-来自立命馆大学的Ikuko Nishikawa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介绍了大会的情况,欢迎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者并预祝会议取得成功。

香港城市大学的孙东教授,立命馆大学的陈延伟教授和开普敦大学的Nicola Mulder教授发表了主旨报告。


分会回顾

1114日,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就其研究成果进行了口头报告。经过四位分会场主席的评定,四个分会场各评选了一位最佳报告者并授予最佳报告奖。他们分别是:

分会场一:计算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

最佳报告:JN0027 Andy Huang


分会场二:生物医学工程和生物技术

最佳报告:JN0011-A Renqiang Yuan


分会场三:生物医学成像和图像处理

最佳报告:JN0003-N Tohru Kamiya


分会场四:卫生信息学和生物医学电子设备

最佳报告:JN0004 Tamara Hove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