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CCML兰曼老师团队第一名

兰曼副教授科研小组在2015中国机器学习会议竞赛中获得佳绩

  

兰曼副教授指导由4位研究生,包括张志华、王建祥、吴国顺、田俊峰,组成的科研小组,在2015年中国机器学习会议竞赛(CCML Competition)中取得了第一名的佳绩。

中国机器学习会议竞赛,是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CAAI)和中国计算机学会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专委会(CCF)共同发起并主办的竞赛活动,奇数年依托中国机器学习会议(CCML),偶数年依托中国数据挖掘会议(CCDM)举办。2015CCML Competition吸引了包括香港理工大学、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等多所国内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参加。

竞赛围绕机器学习发展战略,以面向新闻标题的人物关系抽取为任务。兰曼科研小组创新性地提出了基于多元特征的分块人物关系识别系统,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F1score=0.7613)。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是香港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此前,兰曼老师指导王建祥同学在2015CoNLL Shared Task竞赛——浅层语篇解析(Shallow Discourse Parsing)中,也曾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官方公布成绩链接:

http://sist.swjtu.edu.cn/ccml2015/detailnews.jsp?nid=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