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16 他得安教授:骨骼系统超声诊疗的研究进展

讲座题目:骨骼系统超声诊疗的研究进展

主讲人:他得安,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持人:陈建刚 副研究员

开始时间:2021-6-16(周三) 下午13

讲座地点:闵行校区信息楼133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他得安教授现任复旦大学复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近十年来,主要从事智慧医疗超声、医学信息处理、智慧医疗电子与信息系统以及仪器系统研制方面的研究工作。

2016年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及第20届高交会“优秀产品奖”,2019年获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中国国际工博会高校展区特等奖、上海市育才奖及中国声学学会“魏荣爵奖”(第二届)2015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7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9年入选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已发表论文200余篇,专利23项,合著4本,参编教材1部;承担基金委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重点项目等11, 教育部及上海市各种项目20余项。担任10多个国际会议分会主席;国际、国内会议及大学邀请报告90余次。

讲座摘要:

超声评价与调控复杂介质-骨骼系统是近年来医学超声领域内的研究热点之一,并已取得较大进展。本报告以声学基础理论-方法-技术-仪器研制-应用为主线,以骨质中声传播理论为基础,以新方法和新技术的成果转化为目标,系统地介绍超声评价与调控骨骼系统的新原理、新方法、仪器研制及应用进展;最后探讨骨超声评价与调控领域将来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