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12 翟广涛教授: 媒体体验质量评价

讲座题目:媒体体验质量评价

主讲人:翟广涛 教授、上海交通大学  

主持人:胡孟晗 副教授

开始时间:2021-5-12(周三) 上午10

讲座地点:闵行校区信息楼341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翟广涛,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多年从事多媒体智能相关研究,发表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300余篇。曾获得全国优博、优青、青年拔尖人才等荣誉和项目,获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获PCS最佳学生论文奖、IEEE ICME最佳学生论文奖、IEEE ICME Saliency360! GC奖、IEEE TMM最佳论文奖、IEEE MMC Workshop最佳论文奖、CVPR DynaVis Workshop最佳论文奖。 任Elsevier期刊Displays主编、《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编委、IEEE CAS VSPC/ MSA成员、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副主席、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上海市图像图形学学会副理事长。

讲座摘要:

介绍媒体体验质量评价的基本原理和研究组在该领域的若干新进展,包括基于自由能模型的视觉质量评价、基于伪参考的无参考视觉质量评价、屏幕内容质量评价、VR/AR视觉显著性及质量评价、手机拍照质量评价等领域的算法和应用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