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330日,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中山北路校区办公楼小礼堂顺利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科委基地处主管领导、我校领导、科技处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领导、科研骨干等近50人出席了会议。

学术委员会专家、领导、实验室代表合影


科技处张桂戌处长宣读了任命张雷教授为新一任实验室主任的通知,并主持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的聘任仪式和领导致辞仪式。

科技处处长张桂戌教授主持仪式


华东师范大学李志斌副校长颁发了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委员聘书,代表学校向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欢迎,致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付出的努力,充分肯定了过去几年间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并期望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引领下更上一层楼,运行机制上加大“开放”和“流动”,积极投入 “智能+”行动计划,为 “师大幸福之花”的绽放贡献力量。

副校长李志斌教授致辞


上海市科委基地处周婧主管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勉励实验室继续关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聚焦科技发展重大问题与服务国民经济,成为上海科技发展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科委基地处周婧主管致辞


本届学术委员会由中科院上海技物所薛永祺院士任主任,我校信息学院院长褚君浩院士、我校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吕岳教授共同担任副主任。清华大学陆建华院士、西北工业大学黄维院士、北京大学许进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周傲英教授、解放军总医院刘荣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刘成林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文军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朱自强教授、东华大学蒋昌俊教授、复旦大学王晓阳教授、南京大学周志华教授、武汉大学张良培教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研究所李昕欣研究员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张雷教授担任委员。其中薛永祺院士、褚君浩院士、黄维院士、许进教授、张文军教授、朱自强教授、蒋昌俊教授、周志华教授、李昕欣研究员、吕岳教授、张雷教授等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副校长李志斌教授为薛永祺院士颁发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


副校长李志斌教授为褚君浩院士颁发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聘书


副校长李志斌教授为吕岳教授颁发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聘书


本次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薛永祺院士主持。

薛永祺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


原实验室主任吕岳教授向学术委员会作工作汇报,回顾了2018年度工作内容、代表性研究成果及未来工作重点等。

原实验室主任吕岳教授作主任报告


实验室林欣研究员、王超伦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基于众包的常识抽取技术研究》、《基于新型二维材料的高性能柔性储能器件研究》的研究进展学术报告。

林欣研究员作研究进展报告


王超伦副研究员作研究进展报告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的显著工作进展和成果表示满意,并针对未来建设和发展,进行了认真讨论。委员会建议:实验室应进一步凝练与整合研究方向,瞄准国家和上海所关心重大问题,谋求取得关键技术领域的研究新突破,为智能物联网、智能信息系统、空间测量科学、信息服务等领域提供支撑。同时,希望华东师范大学继续加强对实验室的支持,希望实验室秉持开放理念,进一步深化与其他科研机构及企业的交流合作,增强承担国家重大项目的能力,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促进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褚君浩院士参加讨论


黄维院士参加讨论


张文军教授参加讨论


朱自强教授参加讨论


实验室主任张雷教授在讨论中表示:实验室将充分遵照委员会的发展建议,聚焦一至两个研究与技术发展领域,开放共享促进交叉创新,推进国际合作和人才引进,树立标杆性研究成果与产学研合作成果,以饱满激情投入到华东师范大学的“幸福之花”建设中。

张雷教授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