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成功召开


49日上午,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云端成功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校领导、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院系代表、实验室骨干成员等60多人出席了会议。

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科技处杨海波处长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主持了校领导致辞仪式。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施国跃教授代表学校向参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欢迎,致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付出的努力,期望学术委员会成员能够继续建言献策。施教授还表示学校将持续支持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在体制机制改革以及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本次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薛永祺院士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庆利教授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2021年的工作内容、代表性研究成果及未来的工作计划等。

实验室主任李庆利教授作主任报告

实验室固定成员王妍研究员和孙力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基于先验的医学图像分割》、《细节可控的图像生成模型研究》的研究进展学术报告。

王妍研究员作研究进展报告

孙力副教授作研究进展报告

学术委员会肯定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和成果,并针对未来建设和发展,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学术委员会建议实验室需聚焦“四个面向”,进一步凝练重点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争取将顶部的原始创新进行落地。此外,还需要将实验室不同方向的团队进行深度融合,从而能够更有力量地开展大规模系统性地研究。

学术委员会专家、领导、实验室代表云端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