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


近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上海市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依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建设的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获评“良好”。

本次实验室评估工作自2017929日启动,评估数据采集周期为201411日至20161231日。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于201410月正式组建成立,采集时间跨度不足三年,作为一个新建的年轻实验室,包括学院、实验室领导在内的迎评团队迎难而上,围绕评估工作进行了充分准备。

2017118日上午,国家宽带网络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陆肖元副主任、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副院长丁友东教授等评估专家来我院进行评估材料现场审核和实验室实地考察。上海市科技项目评估管理中心主管张树任、上海市科技项目评估管理中心翁骏超、我校科技处部分领导一同参与了考察。考察现场,各位专家在核实各项数据材料后,在吕岳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室各研究方向展区,充分了解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和成效。


评估专家现场审核材料

吕岳教授带领评估专家参观实验室

吴幸教授介绍实验室研究成果

实验室现场演示

1128日上午,专家初评会在上海市科委召开。信息学院院长褚君浩院士、党委书记郑正奇以及实验室骨干成员参会。吕岳教授从实验室发展定位与目标、研究方向及内容、代表性研究成果、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实验室开放共享、依托单位支持情况、运行管理与科研条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从“增强科研特色”“增强承接国家重大项目能力”“强化高端人才引进以及扩大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国内外影响力”等方面介绍了未来三年工作计划。


褚君浩院士进一步指出“人才要从成果中来”,并对实验室的规范化管理表示了肯定。同时他强调实验室后续要进一步整合学术资源,实验室的相关研究人员要善于进行成果分享和互相激励,通过优势互补提升实验室的研究合力和竞争力。


专家初评会汇报现场

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聚焦研究领域,关注国家和上海市重大需求,在关键技术领域的取得了新突破,形成了鲜明特色,并实现了部分技术产业化应用。在不满三年的评估期间,发表SCIEI论文186篇,其中一区和CCF-A类论文24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面向时钟同步多天线GNSS接收机的定向测姿”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首届空间信息产业暨北斗导航技术应用展上获得创新金奖


稿件来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