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20213月)

实验室自2014年筹建以来,以引领未来信息科学技术前沿的多维度信息处理科学探索为目标,解决多维度、高精度和智能化问题,围绕信息感知分析与智能系统、生物信息处理与智慧医疗、语言认知与计算智能三个方向开展基础理论和方法研究。现发布开放基金资助课题(以下简称“开放课题”)指南。

  1. 开放对象

国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和其它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均可提出申请。原则上开放课题主要支持实验室固定人员以外的科研人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外单位高级研究人员,在相关领域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过高质量学术论文。

  1. 开放课题资助方向

课题研究内容须符合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包括:

1)信息感知分析与智能系统;

2)生物信息处理与智慧医疗;

3)语言认知与计算智能。

  1. 基金申请程序及说明

1)申请人登录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主页(http://mip.ecnu.edu.cn)下载并填写2021年开放课题申请书。

2)申请人于 202141日前提交电子版申请书至mip@ecnu.edu.cn。经评审后,重点实验室将尽快通知申请人是否获得资助。考虑到特殊时期,申请阶段只需要提交电子版申请书。

3)受资助的学者需要提交与电子申请书内容一致的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三份,经本人及所在单位签字盖章后,邮寄至上海市多维度重点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将另行通知纸质版申请书的提交日期。

  1. 成果考核

1符合本年度资助重点,研究工作取得创新性成果。项目完成后须提交结题报告、项目研究成果原件或复印件,进行验收。

2发表署名重点实验室的中科院大类分区二区及以上SCI论文或者CCF-B以上的会议论文不少于1篇。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完成单位必须有重点实验室标注。鼓励在国内一级学报以上的高水平期刊上发表署名重点实验室的论文,可相当于一篇中科院二区论文。

3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完成单位须有重点实验室标注Shanghai Key Laboratory of Multidimension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Shanghai 200241, China (中文为: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上海,200241)。

4)发表的论文或取得的其它成果,须按任务书要求标注资助号

5开放课题的成果考核结果在结题后将在重点实验室主页上公布。

  1. 基金管理

开放课题执行期限一般为1年(202151日~2022430日),资助金额 3万元/项,经费由课题申请人负责,按照项目预算计划和相关财务要求安排使用。

  1.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学院305室多维度信息处理市重点实验室

邮编:200241

联系人:胡孟晗

电子版报送:mip@ecnu.edu.cn

注:邮件标注“申请人姓名+学校+重点实验室2021开放基金”


另附:MIP实验室2021年开放课题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