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华东师范大学站成功举办


由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与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文档图像分析与识别专委会联合承办,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的“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活动,于20191213日下午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信息楼147报告厅成功举行。“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活动旨在推动图像图形学科的普及,加强各高校研究所以及企业间的交流。

本次活动的交流主题为“深度学习及其应用”。华东师范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吕岳教授和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庆利教授为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席。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沈定刚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金连文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杨小康教授受邀作报告。本次活动广受关注,吸引了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山东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师生100多人参加。

部分与会专家合影

开幕式上,华东师范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吕岳教授和CSIG文档图像分析与识别专委会主任金连文教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活动的历史,并强调该系列活动的宗旨是推动图像图形学科的普及、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并对筹备本次活动的所有人员表示感谢。

吕岳教授致欢迎词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主题报告环节,首先是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沈定刚教授作《Deep Learning in Neuroimaging and Radiotherapy》的主题报告。沈定刚教授主要回顾了团队的部分工作,阐述了深度学习在医学图像领域的应用。在报告中,他指出深度学习在医学中的应用不能仅仅局限于理想的数据集,而要真正从实际应用中挖掘深度学习的潜力。沈定刚教授还指出将深度学习与传统图像处理方法融合的创新思路可以在某些应用场景下得出令人兴奋的实验结果。报告中提到的许多创新思路让与会师生们受益良多。

沈定刚教授在作报告

接着,华南理工大学金连文教授作《Path Signature:一种新的序列特征表达方法及其在图文识别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金连文教授主要介绍了Path Signature 这一理论在文字识别、笔迹鉴别以及人体运动行为分析中的应用。他所演示的能够应对多种变化及挑战的手写字识别软件引发了与会师生的浓烈兴趣。

金连文教授在作报告

最后,上海交通大学杨小康教授作《视觉创作的机器学习》的主题报告。杨小康教授主要介绍了其团队在视觉艺术创作领域的开拓性研究工作。他提到的规则约束下的生成对抗网络这一新型深度学习框架引发了与会师生强烈兴趣和深入思考。

杨小康教授在作报告

三位教授均在报告结束后回答现场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提问,并与他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加深了参会师生对深度学习在医学领域、文本处理领域、多媒体信号分析领域的了解。

本次活动以深度学习及其应用为主题,三个主题报告分别涵盖医学图像处理、文本信号分析、多媒体信号处理,报告内容精彩、现场讨论热烈。“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华东师范大学站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系列活动简介:

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活动旨在推动图像图形学科的普及,加强各高校研究所以及企业间的交流。自20174月起,分别在扬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海南大学、福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佛山科技学院等及深圳、烟台成功举办了30余期,参会人数累计4000余人,受到业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