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王慈副教授在2020未来科学之星大讲堂开讲“计算机系统发展简史”


75日上午 10点,科学大讲堂“计算机系统发展简史”在上海市南汇第三中学开讲。华东师范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副教授王慈结合计算机性能的关键指标,介绍国内外计算机系统的发展历程,探讨计算机未来的发展方向。浦东新区科协透露,2020未来科学之星科学大讲堂已正式开启。未能进入 2020年“未来科学之星”项目基地学校学习的学生,可以加入到科学大咖们主讲的科学大讲堂。

据悉,未来科学之星培养计划是浦东新区教育局与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联合打造的系列科技创新教育公益活动。该计划在于落实《浦东新区青少年科普与科技教育工作合作协议》,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助力青少年科普、科技教育、科技创新、科学实践,提升中小学科技教育水平,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

(内容转载于浦东日报:http://www.pdtimes.com.cn/html/2020-07/06/content_5_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