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14 黄峰(东软医疗磁共振首席科学家兼卓越临床总监)磁共振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

7月14日:黄峰

报告题目:磁共振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

报告人:黄峰 东软医疗磁共振首席科学家兼卓越临床总监

主持人:沈超敏

报告时间:7月14日(周五)15:30—16:30

报告地点:中北校区理科大楼B816室

报告摘要

本讲座从信号处理和计算机科学的角度出发, 分析磁共振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讲座将讨论磁共振加速成像(并行成像、动态成像、压缩感知等)和稳定成像(运动伪影消除,均匀性矫正)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报告人简介:

黄峰,2004年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历任飞利浦医疗科学家、资深科学家、主任研究员、临床应用总监,和东软医疗磁共振首席科学家兼卓越临床总监。发表国际核心期刊文章43篇,发表会议论文和摘超过200篇;Google Scholar中论文引用量已超过1700次;个人发表的学术论文”H-指数”(h-index)为20;申请国际专利已公布30项。担任13种期刊的审稿人,其中曾任 IEEE Transaction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 的副主编,从2010年至今每年都获得磁共振领域最核心期刊 Magnetic Resonance in Medicine 的杰出审稿人证书。在美国,曾获得两项NIH的基金支持,并曾任NIH 基金的评委。在中国,从2012年起任中科院先进科学研究院的客座教授,并和清华大学共同申请获得了两项国自然基金,2017年做为主要负责人获得国家十三五和上海市基金累计3400万。数十次在国际会议上口头汇报或受邀演讲。多项研究成果已经广泛应用于工业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