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 丁大维博士:基于演化算法的天线结构多目标优化设计

11月14日:丁大维博士

报告题目: 基于演化算法的天线结构多目标优化设计

报告人:丁大维博士,江苏大学

主持人:周爱民

报告时间 :2017年11月14日13:00-14:00

报告地点:华东师大中北校区理科大楼B816室

报告摘要:

       基于演化多目标优化算法的天线结构优化设计在天线尺寸、不定拓扑结构和形状优化等领域具有较强工程运用背景。报告将结合超高频(UHF)射频识别(RFID)阅读器天线设计、非规则平行耦合线结构设计和多输入多输出(MIMO)隔离结构设计,介绍演化多目标优化算法在实际工程设计中遇到的挑战和机遇。


报告人简介:

     丁大维博士,2015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年先后入职某集团第七二三研究所和江苏大学。主要研究领域:多目标进化算法,天线结构优化设计和微波器件优化设计。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IET Microwaves,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Microwave and Optical Technology Letters》和《IEEE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Magazine》等期刊发表论文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