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邦勤资本总经理、创始合伙人刘明宇博士访问多维度实验室

简讯】邦勤资本总经理、创始合伙人刘明宇博士访问多维度实验室

514日上午九点半,邦勤资本总经理、创始合伙人刘明宇博士访问多维度实验室,并进行了大变局背景下的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主题报告。刘博士指出在当前形势下,不同区域所形成的市场具有不同的特点及侧重性。当前医疗器械的投资需要细分到市场,不同医疗器械的分类及其必要性和不同市场的方向需要结合。

刘明宇博士在进行讲座

近年来,国内产品在海外的接受度不断提高,刘博士指出,亚非作为潜力雄厚的巨大市场,可以进行深层开发。同时表示产品的进口替代在投资逻辑中十分重要。不论是海外还是国内,平台的逐渐进化和技术的不断革命,都在促进新技术和新应用的开发。

随着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入以及医疗体系的完善,医院以及医疗机构对于医疗器械的需求越来越细化,同时医疗器械各类新型产品的出现,对当前医疗器械的投资提供了新思路。此外,医疗器械的投资逻辑在借鉴海外经验的同时,仍需考虑和融入国内的特色。随着国内的消费市场规模不断壮大,消费结构也成现线上化,服务占比提升等特点。除了消费升级,老龄化也是当下不得不面临的一种趋势,这也直接影响了医疗器械发展的倾向。

最后,刘博士和与会老师及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产业化和跨领域合作开展了一系列的讨论。参加讨论的还有杭州察微病理CEO丁卜同,四川眶图CEO罗传元等业内专家。

来访嘉宾与多维度实验室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