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28 多维度实验室 2020年全国科技周科普讲座

为响应《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卫生健康委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将于2020828日上午1000-1115举办两场科普讲座。


主办:华东师范大学 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时间:828日上午1000-1115

腾讯会议ID938 306 937


讲座内容:

1)李庆利 教授、实验室主任:多维度实验室基本情况介绍(5分钟)

2)吴幸 教授:“未来已来-智能传感时代”(30分钟)

内容概要传感器技术,尤其是智能化传感器技术,在5G通信、智能硬件、医疗等民生领域有所应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本次讲座将介绍各种传感器,尤其是智能传感器,视觉、气体、声学、嗅觉传感器,模仿人的眼睛、鼻子、耳朵、舌头,带你一起畅想神奇的未来。

3)胡孟晗 副教授:基于热痕迹示踪技术的密码破解(30分钟)

内容概要:人体自身散发出来的热量就像光环一样环绕着我们。这种自带的光环是一把双刃剑,能给我们带来很多好处,但也会让我们处在可能的危机当中。本次讲座将带我们了解热成像的一些基本知识、生活中一些热成像的应用点、基于热痕迹的密码破解方法及其防范措施。


联系方式: mip@e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