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2 张煜东教授:基于深度学习与胸部CT的COVID-19检测模型

讲座题目:基于深度学习与胸部CTCOVID-19检测模型

主讲人:张煜东 教授、英国莱斯特大学

主持人:胡孟晗

开始时间:2020-9-2 16:00

讲座地址:腾讯会议(ID228118926


报告内容: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是一种由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2SARS-CoV-2)引发的传染病。联合国秘书长认为,COVID-19疫情是人类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面临的最严峻危机。疫情目前仍在持续扩散中。本报告首先介绍了COVID-19的临床表现与CT影像学表现,然后介绍了利用深度学习模型(自建网络,迁移学习,图神经网络等)与胸部CT影像检测COVID-19的几种算法模型实例。


主讲人简介:

  张煜东(Yu-Dong Zhang)博士,英国莱斯特大学信息学院正教授,知识发现和机器学习讲席教授。研究方向:深度学习与医学图像分析。IEEEACM高级会员,IET会士。2019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15-2019中国高被引学者,Guide2Research顶尖科学家。论文获得2017 Emerald Citation of Excellence2015 MDPI十佳最高论文引用奖,Springer Nature CNY 2020 Collection。团队共发表200余篇SCI论文,包含30余篇ESI高引用论文,2ESI热点论文。Google引用12428h指数62Web of Science引用7338h指数48。张博士担任多个SCI期刊编委,担任多个国际会议主席。张博士主导/参与完成的基金和工业项目,包括英国皇家学会,英国医学理事会,英国癌症研究希望基金,英国心脏基金会加速基金,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基金,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