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时钟多双差技术取得重要实测结果

  423日,经过紧张有序的RTK性能测试、定向测姿性能测试和车载实验。由多维度实验室和合肥航芯的研究团队共同发布“共时钟多双差”实验结果。

实验选择了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静态实验是在信息楼四楼的敞开式平台上(图1),车载实验在校区选择多个应用场景(图2)。测试方案,既同步比对国际上高水平板卡,又突出自身核心技术的高性价比配置。

1:信息楼地址

2:校区内车载运行路线


在静态RTK定点测试时,收星情况良好(图3)。水平误差和高程均控制在亚厘米级,技术水平与国际同类产品相当。在定向测姿方面,自主核心技术均优于国际同类产品,达到低于0.2°的航向角、俯仰角和横滚角设计指标。

3:收星质量


在车载运行测试方面,RTK性能如表1,定向测姿性能如表2,均获得了较好的技术指标。

误差统计

自主技术

设计指标

水平误差(1σ

0.004m

0.010m

高程误差(1σ

0.013m

0.020m

1RTK水平与高程定位精度


自主技术

设计指标

航向角误差(1σ

0.164°

0.2°

俯仰角误差(1σ

0.392°

0.4°

横滚角误差(1σ

0.380°

0.4°

2:定向测姿测量精度


初步实验结果予以发布,供业界学术交流与产业合作洽谈。自主知识产权的嵌入式板卡,如图4所示,应用于本次系统实测。完整技术方案和评测报告,后期发布。

4:自主知识产权的嵌入式实测板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