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时钟多双差毫米级动静态实验

  423日,多云,室外温度约28摄氏度。实验室主任张雷教授及其硕士研究生,与合肥航芯一行四人开展了“共时钟多双差”动静态实验。此项研究自20161月开始,攻破了多项关键技术,创新了快速定位算法,实现稳定在毫米级的静态定位精度。

张雷教授与参加实验的成员介绍了华师大闵行校区的地理地貌,期望选择开阔平坦、斜坡、桥梁、树林等高精度定位测姿典型应用场景。与会的实验人员也仔细分析了共用一个主天线的“共时钟”系统设计方案,构建多双差的最小测量系统“三天线”。

实验分别选择了信息楼四楼开阔楼台静态和汽车动态测量。在相同环境下,以Trimble982板卡为基准,将自主开发的板卡进行RTK性能测试(定位精度、初始化时间、单点定位精度)、定向测姿性能测试(定向测姿精度、定向测姿初始化时间)、RTK车载测试(斜坡、桥梁、树林等环境)等。

整个实验过程历经四小时,敬请期待相关实验结果的发布。


实验现场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