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主任张雷教授参加市科委基地处交流学习

43日上午,重点实验室主任张雷教授与静安区科委、市北高新、科技产业专家一行5人,共同拜访了基地处谭处长、高新处肖副处长等。

静安区科委吴副主任就静安区在时空大数据技术及其产业领域,希望引进国内外一流人才,打造领军人才和核心团队的科技与产业生态链。由张雷教授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合作单位是静安区的大数据企业,希望此次国家项目的合作能顺利推进时空大数据示范应用及其产业在静安区蓬勃发展。

张雷教授代表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和管理班子向谭处长做了简要的换届汇报,表达了实验室新一届班子将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进一步凝练研究领域,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促进产学研用。张雷教授希望通过重点实验室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能在市科委的关心下积极与静安区、市北高新联动,促进科技成果的产业合作,积极融入区域经济建设。

参加交流学习的市北高新马慧民副总经理等,也分别介绍和为静安的发展献计献策。

最后,谭处长和肖副处长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静安区时空大数据主题的发展设想做了指导性建议与技术辅导。


市科委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