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应用研讨

 315日下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首席科学家、多维度信息处理市重点实验室张雷教授带队访问了上海市静安区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静安区科委副主任吴启南、市北高新副总经理马慧民等科委与公司的管理干部参加了研讨。

张雷教授首先介绍了“基于时空数据可信建模的关键技术”,阐述了时空数据多维关联描述的形式化表达、动态建模与多尺度可视化处理方法,协同计算与重构的各种大数据应用设想。

吴启南副主任和马慧民副总经理就相关的交通、智慧城市、水电监测等时空大数据应用进行了静安区示范应用的场景分析,并建议针对静安区大数据发展规划促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应用的市北高新落户。

与会相关同志均作了发言,并期望时空大数据为主题的公共技术平台、技术转移转化、产业应用培育、院士教授高端智库等在市北高新搭建发展平台,实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应用辐射。


会议研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