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 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2019226日,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教育部可信软件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合作单位与平台的课题负责人,国际交流处334会议室举行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张雷教授主持。会议重新研读了项目任务书,对四个课题的科学问题、研究内容、关键技术和研究方案等进行了剖析,梳理了研究计划与任务目标。

会议就项目分设了课题一,主要开展时空数据的获取与融合技术研究,张雷教授负责;课题二,主要开展时空数据驱动的高可信建模,杜德慧副教授负责;课题三,主要开展典型河口城市生态环境监测研究,田波副研究员负责;课题四,主要开展城市基础设施空间信息系统研究,张春霞总经理负责。

会议成立了工作小组和管理小组,针对例会制度、学术研讨计划、金砖国家交流与联合实验计划、财务制度和成果管理等具体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形成了集体意见。最后,四个课题负责人签署了课题合同。该项目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国际交流处吴双丽老师的协助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项目首席科学家张雷教授与各课题负责人均表示全力以赴与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印度理工学院的国际合作团队认真执行该项目任务,促进金砖国家间科研人员的交流互访,共享科技创新的成果。

第一次工作会议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