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立命馆大学Yen-Wei Chen教授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20191127日,日本立命馆大学Yen-Wei Chen教授莅临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Yen-Wei Chen现任日本立命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他的研究兴趣包括医学图像分析、计算机视觉和计算智能。

下午1点,Yen-Wei Chen教授在信息楼133会议室作了题为“Deep Learning for Biomedical Image Analysi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Yen-Wei Chen教授先介绍了他所在的日本立命馆大学的概况,接着介绍了所在实验室的工作概况。之后,Yen-Wei Chen教授详细讲解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医学图像领域的应用。Yen-Wei Chen教授的讲解从算法延申到应用,使参会同学体会了深度学习技术在医学图像诊断、分类中的重要作用。他们所提出的Semi-supervised Segmentation方法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同时,Yen-Wei Chen教授在讲座中演示了三维人体肝脏模型、利用手势控制辅助医生进行手术等技术,引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

Yen-Wei Chen教授在进行学术报告


Yen-Wei Chen教授在进行学术报告


Yen-Wei Chen教授在进行学术报告


报告结束后,Yen-Wei Chen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并与戴跃老师、李庆利老师、周梅老师和孙力老师就医学图像处理问题进行了激烈的交流、讨论。

Yen-Wei Chen教授为参会同学解答疑问


Yen-Wei Chen教授与李庆利老师和孙力老师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