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1024日上午,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云端顺利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校领导、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院系代表、实验室骨干成员等近50人出席了会议。

科技处张桂戌处长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主持了校领导领导致辞仪式。

科技处处长张桂戌教授主持会议

华东师范大学孙真荣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参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欢迎,致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付出的努力,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过去一年内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并根据实验室的发展需要,在体制机制改革以及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并期望学术委员会成员能够继续建言献策,促进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继续成长与提高。

孙真荣副校长致辞

本次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薛永祺院士主持。

薛永祺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庆利教授向学术委员会回顾了2019年和2020年的工作内容、代表性研究成果及未来的工作重点等。

实验室主任李庆利教授作主任报告

实验室方发明教授、文颖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基于边缘先验指导的图像恢复研究》、《基于编码解码网络结构的多模态脑图像分割》的研究进展学术报告。

方发明教授作研究进展报告

文颖教授作研究进展报告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和成果表示满意,并针对未来建设和发展,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学术委员会建议实验室需进一步凝练重点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更加明确实验室研究应用领域,立足于国家的实际需求,做出具有特色的研究。

部分学术委员会专家、领导、实验室代表云端合影

部分学术委员会专家、领导、实验室代表云端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