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圭尔夫大学Simon X. Yang教授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2019117日,加拿大圭尔夫大学Simon X. Yang教授莅临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Simon X. Yang教授现任加拿大圭尔夫大学教授、高级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实验室主任,一直致力于智能机器人学、人工智能、感知与监控,控制系统、仿生学等及其在工农业、交通、食品、医学等中应用。

下午3点,Simon X. Yang教授在信息楼133会议室作了题为“Bio-inspired AI with Applications to Various Engineering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Simon X. Yang教授首先分享了他的团队在过去十几年的工作概况。之后,Simon X. Yang教授详细地讲解了生物启发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工程领域的应用,包括电子鼻技术、机器人智能寻踪技术、机器人智能果实采摘系统等。报告中,Simon X. Yang教授还介绍了他们研发的一种神奇的剪刀,引发了参会同学们的强烈兴趣。

学术报告现场

   报告结束后,Simon X. Yang教授与戴跃老师、刘洪英老师就神经控制系统的研究方面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讨论结束后,Simon X. Yang教授还就三位本科生的学术课题进行指导,他鼓励本科生和研究生应该积极参与学术活动,提升自身各方面的能力,努力跟进自己的课题,在研究中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做出好的研究成果。

Simon X. Yang教授与戴跃教授在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