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18 乔飞教授:高能效智能感知系统信号处理架构和集成电路设计

报告题目:高能效智能感知系统信号处理架构和集成电路设计

报告人:乔飞 教授,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电路与系统研究所

主持人:吴幸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99189:00

报告地点:闵行信息楼133会议室


报告摘要:

高能效智能感知集成电路和系统是未来嵌入式、移动和物联网等多媒体感知器件的关键技术,可以广泛应用于监控、遥感、机器人和无人驾驶等领域。我们的研究工作提出了一种高能效的集成智能感知处理架构,可以在模拟和混合信号域完成传感信号的特征提取和处理;相关技术降低了ADC数据转换的代价和数字信号处理的约束。相关技术已经在高能效机器视觉,听觉和触觉领域得到验证。


报告人简介:

乔飞,博士,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电路与系统研究所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为低功耗集成电路系统设计,以及面向智能视觉感知的新型高能效信号处理架构和集成电路系统。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支持的研究工作;并且与国内外企业开展广泛的合作研究。目前已经发表论文100余篇,包括集成电路设计领域重要的国际会议(如ISSCCDACICCADISCASISQED等);并获得授权专利30余项。乔飞目前是IEEE协会VSPC TC委员和Publicity subcommittee主席,DISPS TC委员和Election Subcommittee主席,以及中国计算机协会嵌入式系统专委会委员。